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参与日本民宿家庭接待代表团交流活动 2017.06.16

    日中友好会馆馆长,日本前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先生率日本民宿家庭接待代表团于2017年6月10日-16日访问四川。我校国际处廖莉老师,日语系崔龙老师,带领日语系学生参加了13日晚在天府阳光酒店举行的欢迎晚宴。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同日本民宿接待家庭代表团的成员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晚宴于当日18:30在天府阳光酒店正式开始,日中友好会馆馆长,日本前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先生,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先生分别致辞并互相交换了纪念品。在晚餐结束后,由民宿代表团的成员以及各大高校的同学们为我了带来了精彩的助兴节目。日方演绎了《周游琵琶湖》,中日双语演唱《故乡》等节目,中方各大高校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合唱等表演。我校2014级日语系袁文斓作为代表,上台演唱了歌曲——《春来》。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的理解,对于日语系学生而言,也是一个锻炼展示自己的好机会,收获满满。

撰稿人:袁文斓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