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学生于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11.30

  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大会暨翻译实践研讨会于2021年11月28日成功举行。此次大赛自 2021年1月15日开赛以来持续近1年时间,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600多所高校和企业近6000余名选手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大高校及业界同行的广泛关注。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作为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 的日语翻译赛事,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至今已举办四期,已形成深远的社会影响。

  我系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笔译组日译汉三等奖3名,汉译日三等奖2名。我系2018级徐祎琇同学同时荣获日译汉三等奖及汉译日三等奖,并作为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生代表在线上翻译交流论坛进行发言,与参赛选手及专家学者共同分享翻译经验。





日译汉3等奖名单:

汉译日3等奖名单:


供稿:罗鹏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