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李海振老师应邀参加成都理工大学日语专业学科建设论坛并作报告 2021.11.09

  2021年11月8日,日语系李海振老师应邀参加了成都理工大学庆祝建校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日语专业学科建设论坛,并做了题为“日语专业课程思政与金专金课建设”的专题报告。论坛由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永志教授致辞,日语系主任胡君平博士主持。

  报告中李海振老师从宏观层面阐述了日语课程思政的内涵,并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日关系研讨”的建设为例,介绍了如何在“金课”建设中引导学生学科交叉融合,如何在构建交大特色的“日语+X”人才培养模式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培养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一流人才。

  讲座后,副院长阎黎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阎黎明副院长感谢了与会专家在特殊时期倾囊相授,认为专家的讲座和建议对成都理工大学日语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很有启示和价值。


供稿: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