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9级赖小可同学明王道“心流”奖学金获奖心得 2021.10.30

  2021年10月27日上午11时40分,日语系举办了“明王道心流奖学金”答辩会。

  所谓“心流”,就是沉浸于某种体验的幸福感。在学习中,找到快乐的来源,并孜孜以求,便能让学习动力如清泉涌流。日语系2020级学生赖小可分享了她大一一学年的心流体验之路。

  赖小可说,自己刚上大一的时候成绩平平,对大学生活不适应,对日语学习方法也不太明了。即使如此,她依然重视学习成绩,追求不断进步。怀着对日语的热情,她并没有因为成绩不够理想而停止脚步。她不断适应,不断探索学习的方法,在大一下学期,成绩取得了飞跃式的进步,综合排名位于班上第十,成绩排名位于班上第九。然而,创造的佳绩也更让她体会到了日语学习的快乐与获得感。

  她说,大学就要勇于尝试,她在社会实践和专业学习的融合中体验心流。一是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活动。今年5月,由她作为负责人申报的SRTP项目,成功立项为省部级项目,现在正在与项目组成员,积极推进项目研究。今年10月,她和同学组队参加的四川重庆日语作文演讲大赛,取得了初级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她说,实践是最好的检验方式,日语不光要会学还要会用。她还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学生社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赖小可同学说,总得来说她的大学一年心流体验之路充实又快乐。她的成绩不仅得到提升,综合能力也在不断提高。她呼吁大家,都能够快乐地学习日语,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从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中,找寻到真正的幸福感。


                              供稿:2020级 赖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