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四川•重庆日语作文演讲大赛 我系学生获初级组二等奖、中高级组特别奖 2021.11.02

  10月30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2021四川·重庆日语作文演讲大赛”在成渝两地成功举办。我系2020级学生赖小可、钱昱宽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初级组二等奖;2019级学生王姝予、罗玉旋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中高级组特别奖。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面向川渝地区的日语学习者,按照学习日语的年限,分为初级组和中高级组两个组别。初赛共收到初级组89组投稿和中高级组66组投稿。经过评选,初级组和中高级组各有8组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的上半场是初级组的发表环节,由成都会场主持,赖小可和钱昱宽同学语音语调自然、思维流畅,受到评委一致好评;下半场中高级组的发表环节由重庆会场主持,王姝予、罗玉旋同学也发挥出色,收获评委的肯定。

  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也希望其他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我、提升自我!


                                                            供稿:郭玉洁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