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9级陆衍伶同学明王道“心流”奖学金获奖心得 2021.10.30

  2021年度明王道“心流”奖学金评奖结果日前揭晓。获得此项奖学金的陆衍伶同学从大一大二学年的成绩、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干部的工作以及对未来的规划这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在2020-2021学年间,学习上,陆衍伶同学进步较大,体现在大二下所有专业科目均在90分以上,与大一上无科目上90分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另外整个大二学年专业平均分91.27分,与大一相比提高了3.85分,专业排名和综合排名均由第9名提升到第8名,并争取到了明年3月赴日本县立广岛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换留学机会,更重要的是在日语学习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沉浸其中,孜孜不倦。

  社会实践活动上,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了“红歌会”合唱比赛;担任健美操协会事务部部长,参与举办了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运动舞蹈大赛;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组勤工助学,工作时长达405h,并担任了19级辅导员助理。学生工作上,担任了两年19级日语系生活委员,工作认真负责,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任职期间,也为班级争取到了“特色班集体”等荣誉。未来规划上,将“敢不敢用半年或是半个月改变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日语+X”复合人才。


供稿:2019级 陆衍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