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8级喻铭玥同学明王道“心流”奖学金获奖心得 2021.10.30

  2021年10月27日上午11时40分,日语系举办了“明王道心流奖学金”答辩会。

  所谓“心流”,就是沉浸于某种体验的幸福感。日语是各位同学的专业,同时也可以成为各位幸福感的来源。答辩会上,日语系2018级学生喻铭玥分享了她在课余生活中活用日语的经验。

  喻铭玥同学在平时玩游戏时,会利用自身的日语专业技能,个人翻译日本最新上线、国内暂未上线的游戏剧情,并在社交平台和视频网站分享,发布的内容获得了破千、破万的转发量与播放量。

  并且,她还出于兴趣翻译了剧本杀的剧本等类型的日本网络文学,日译中总字数超过了20万字。  




















  活用日语专业技能可以使日语触达更多人群,日语内容的分享可以成为文化沟通的桥梁。喻铭玥同学认为翻译带给了她幸福感和成就感,网友的积极反响也使她更加坚定了继续日语学习的想法。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希望同学们可以在重视日语学习的同时,找到日语学习中独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并且沉浸其中,这样,内心便会如一股清流涌过,无比幸福,这就是所谓“心流”。



                                                供稿:2018级 喻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