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0级高菲同学明王道“心流”奖学金获奖心得 2021.10.30

  日语系2020级的高菲同学在本年度明王道“心流”奖学金的答辩中,从大一学年的成绩方面、生活方面以及对未来的规划这三个方面进行答辩,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在学习方面,高菲同学直言能够取得进步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和同学们、前辈们的热心帮助。在坚持课堂内学习的同时,她指出由于大一上基础较为薄弱,她主要通过日本通、联普日语社区等公众号来巩固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加深对日本文化的理解,同时也坚持通过每天背单词来拓展自己的词汇量。在经过大一上学年的积累后,高菲同学将重心转移到了阅读日语文章上,如阅读人民网日文版的每日推文、人民中国的相关推文和日文版的小王子,积累其中的好的表达将其整理成册,时时复习。并且积极地和前辈们交流,不懂就问,经过不懈坚持和长期的努力,高菲同学取得了课程平均成绩从86到89.36的显著进步。

  在生活方面上,高菲同学分享了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组勤工助学、积极参与到外语文化节活动、疫苗注射和党课活动等多样的活动中的经历,指出在学生活之余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性是十分有必要的。


供稿:2020级 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