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2018级林昕同学荣获 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赛区三等奖 2020.10.24

  2020年10月24日,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赛区预选赛于西南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云南大学等西南地区高校的30名优秀学子参加此次大赛,我系2018级林昕同学荣获三等奖。

  “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的一场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促进我国大学生对日语学习的热情,是我国日语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权威赛事之一。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比赛与去年一样仍在线上举行。上午播放选手的命题演讲视频,下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即席演讲。

  上午的命题演讲中,林昕同学选择了“もしタイムマシンがあったなら”(如果世上有时光机)”这一题目,讲述了她对过去时光的怀念。在下午的即席演讲中,林昕同学抽中的题目是“性転換手術と同性愛について”(对变性手术与同性恋的看法)。这一题目难度较大,在十秒内就需作出反应并开始演讲并不容易。听题后,林昕同学以身边人为事例切入并阐明了自己对这一话题的看法,最终荣获三等奖。

  对于这次比赛,我系各位老师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吕兆新老师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指导老师郭玉洁老师悉心指导,跟林昕同学一起反复琢磨修改演讲稿。得此佳绩,也离不开林昕同学的用心准备。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我系注重日语实践教学,着力培养综合型人才的教学成果。



                                                              日语系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