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未来从今天开始,拥抱交大新生活”--记2021级日语2班主题班会 2021.09.20

  寒窗苦读十二年,过去的时光如同水影一般,转瞬而过,最终,来自五湖四海的少年们相聚于西南交大2021级日语2班,迎来了新的学习阶段。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和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增强班级班风及学风建设,日语2班的全体同学在班导师刘静元老师的带领下,于9月17日在X30316教室召开了题为“未来从今天开始,拥抱交大新生活”的主题班会。这是大家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班会,在班会开始前,同学们一起拍摄了一张珍贵的全家福。

  此次班会由班长王筠然主持,王筠然同学首先对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并谈了自己的感受,并且建议大家,进入大学后在学业上仍不可有所松懈,应尽早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一个规划,给四年的学习生活提供一个明确的动力,这样才能有目标,有方向,有选择。

  针对日语专业的学习,曾在高中学过日语的高豪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日语的经验,特别强调了语言的学习需要多听多阅读,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一个优秀班级的建设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而对班级凝聚力产生重要影响的是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具有奉献精神的班委会成员。王筠然同学介绍了班委会的构成,并且请各位班委成员逐一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谈了自己的职责,以及对班级建设的规划与想法。各位班委均表示愿意为班级付出,为全体同学服务,各位同学热情的掌声也表示着对班委成员的认可。

  为了让大家对日语专业的各项考试及就业信息有所了解,班长王筠然同学还为大家介绍了日本语能力测试1级和大学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的相关内容,并且分析了日语专业的就业前景等。

  班会最后,刘静元老师就班会内容做了总结,补充介绍了西南交大日语专业的特色优势,以及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果,增强了大家对所学专业的信心。并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日语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使大家对大学生活的各个节点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更加从容有序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

  大家虽来自五湖四海,成长环境各不相同,也拥有各自不同的理想,但大家进取的意志,前行的动力是殊途同归的。相信日语2班在老师们的引导下,“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继承和发扬西南交通大学的校训,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建设成为优秀的班集体。


供稿:刘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