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召开课程质量标准撰写研讨会 2021.07.23

  日前,日语系在线举行了课程质量标准撰写研讨会,就怎样高质量的制定课程质量标准进行了深入研讨。

  为保证撰写质量,日语系首先将所有课程分为综合日语、第二外语、听说读写、综合等四大类,并各自安排了两位负责人,对本类课程的撰写质量进行综合把关。每门课程则根据以往各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最优化分配,规定了每门课的撰写人,做到责任到人。之后,又统一参考课程质量标准模板及样本,并结合《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手册》等文件,详细讨论了每一条的撰写方法。

  经各位老师研究决定,先各自撰写出自己所担当的一门课的课程质量标准,然后再分组讨论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由各组负责人进行汇总后再发给所有老师以供参考,从而力争高质高效的完成撰写工作。

  最后,又统一制定了撰写工作的时间线,力争再开学前完成全部课程的质量标准撰写工作,提前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撰稿人:崔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