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教师应邀参加高中日语教育高峰论坛 2021.07.21

  自2019年以来,我国高考日语考生人数激增且热度不减。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日语系教师李海振、罗鹏老师应邀了7月18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的“2021年度高中日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

  教育部高等学校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修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北京师范大学日语教育教学研究所所长林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多友等专家做了主旨报告。日语系主任李海振作为嘉宾在圆桌论坛上与来自厦门大学的吴光辉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的吴玲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的李光贞教授、西南大学的彭玉全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杨晓辉教授、张志刚教授围绕“高等教育与中学日语教育”展开了精彩的探讨。

  本次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志刚教授主持。先后有20余位专家发言。与会专家们围绕日语教育改革、高中日语发展、高校与高中学段日语教育衔接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共有来自国内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下会议,近7000名代表在线与会。


供稿: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