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2020年SRTP项目结题圆满结束 2021.05.31

  2020年度SRTP项目结题答辩于2021年5月6日中午,在日语系教研室举行。李海振、崔龙、曾建、王菲、应阿妮五位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此次结题答辩。

  本年度日语系有三组同学参加了SRTP项目。其中有一项省创,两项校创。

文园霞同学组为省创项目,题目是《汶川中小学防震减灾教育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基于日本灾害安全教育的经验》,其研究报告对提升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被四川省卧龙特别行政区耿达中心小学校 、茂县河西小学校等11所中小学采用。调查报告被国家级期刊《神州》录用,将于2021年6月下旬刊载。

  王泽组为校创项目,题目为《探究“酷日本”战略推动日本动画对外传播对中国动画“走出去的借鉴意义与参考价值》,通过对“酷日本”政策的研究,探讨了中国动画的现状以及可以借鉴的内容。报告刊登于省级刊物《科技信息》,发表于2021年2月。

  林昕组的题目是《从日本地震保险制度中探究中国巨灾保险制度的构建》,探讨了地震多发国日本建立的地震保险制度对我国的借鉴意义,同学在结题报告中展示了详细的调查分析过程,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在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合作精神。

  三组同学都顺利完成了答辩,文园霞组被评为省级优秀项目,王泽组被评为校级优秀项目。



                                                            供稿人:郭玉洁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