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五大分会举办联席会议 聚焦日语课程建设和专业发展 2021.05.30

  2021年5月30日,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浙皖赣分会、湖北分会、河南分会、西南分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了线上“五大分会联席会议暨日语教学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我系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外教社副社长叶青出席并致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多友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俄宪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吴玲教授、郑州大学葛继勇教授等专家先后围绕课程建设和专业发展作了报告。全国近300名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并就文化教学、文学研究、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我校日语系主任、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西南分会会长李海振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日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报告。



                                                                 日语系

                                                    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