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1年赴日交换留学生选拔结果公示 2021.03.29

  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行了2021年秋季以及来年春季赴日交换留学生的面试选拔,选拔对象为日语系2019级大二本科学生,派遣大学为日本山梨大学和日本县立广岛大学。面试小组由日语系主任李海振老师、班导师曾鸿燕老师以及负责国际交流工作的吕兆新老师、罗鹏老师组成,面试选拔主要从学生个人思想品德、日语表达力以及沟通交流能力等方面对其进行综合能力考察。按照学生自愿申请、学生专业成绩以及班级同学民意测评审查的原则,共有2019级本科生1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面试选拔。现将本次选拔的各项成绩公示如下。

  总评成绩排名前10名同学获得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前往日本山梨大学或日本县立广岛大学进行交换留学的机会,周子贤同学因个人原因放弃本次赴日资格。最终根据总评成绩排名以及学生个人意愿:今年9月,毛润佳、李航、苏飞燕同学将被派往日本山梨大学;王姝予、彭丽媛、罗玉旋同学将被派往日本县立广岛大学;明年3月,金虹、陆衍伶、彭璐云同学预计派往日本县立广岛大学学习。

日本大学方面将为交换生提供学费全免以及一定金额的奖学金,助力我系学生在交换大学完成为期一年或半年的学习生活,并提供学习日本语言以及地域文化学、日本地域论、日本文化学特论等文化类课程的学习机会。在此,祝贺获此殊荣的同学,并期待他们在交换留学期间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也由衷地感谢参选的各位同学,并期待各位不懈努力,以更好的成绩争取下一批赴日交换留学的机会!



供稿:吕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