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赴湖南大学等兄弟院校调研 2020.11.13

  为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系主任李海振和骨干教师曾鸿燕于11月9-11日赴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调研。

  在湖南大学,与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教指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佩霞教授和日语系主任瞿莎蔚进行了深入交流。瞿主任详细地介绍了湖南大学在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张佩霞教授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并以交换留学管理为例介绍了如何将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张佩霞副会长对我校在日语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教授对我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日语系向卿主任、陈小法教授围绕培养特色、知识与技能类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分享。双方围绕课程思政、质量保障和发展规划进行了友好交流和富有成效的探讨。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明薪主任为本次调做了周到的安排。日语系陈红主任、刘潇雅副主任和丁之群助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陈主任详细介绍了国家一流日语专业建设情况和东亚研究院发展情况。双方围绕“日语+”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和国际交流等共同关切的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共同表达了今后在学术研究、国际会议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愿望。

  调研期间,还与部分校友进行了交流。


供稿: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