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2020级1班召开学风班风建设会 2020.09.15

  2020年9月15日上午,2020级日语1班在X1529教室召开了第一次学风班风建设会,全班同学和班导郭玉洁老师参加了此次班会。

  郭老师详细讲解了日语系的人才培养计划,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不断鞭策自己,磨砺人生,好好利用学校、老师们提供的资源,走向更广阔的平台。郭老师严肃地提醒同学们进大学以后一定不要松懈,要为自己负责,为未来负责。希望同学们自己要时刻清醒想要的是什么,日语系为大家提供了很多机会,但是都需要通过努力争取。

  班风是一个评价班级优秀程度的重要指标,也是高效学习的保证,勤恳的学风是一个优秀、有凝聚力、互助友爱班级的必备素养。郭老师希望日语一班成为团结向上的班集体,同学们要资源共享、互相学习、结伴练习会话,多和学长学姐多交流、沟通,了解日语学习的方法,不断获得新知。郭老师还希望同学们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做好时间管理,因为我们是学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任务。语言学习需要付出大量时间,所以要挤时间、拼时间学习,学习不仅是大学的任务,更是人生的功课。

  最后郭老师还表达了对我们的期望,愿日语一班的同学都成为最好的自己,知道自己的专业能为自己带来什么、自己以后要走什么样的路,一定要有所规划,同时祝愿大家能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次班会后,同学们明显感受到了班风学风的重要性,它对于塑造一流的,新时代的大学生至关重要。班风学风是无关于家长和学校的独属于我们日语一班的标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理念,尊师重教、互助友爱,把2020级日语一班建设成班风优良,学风勤肃的好班级,并将塑造良好品质、取得优异成绩、不断提升自己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


                                                     郭玉洁

                                                    20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