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0.09.15

  金秋时节,相约九月,载着父母的深深期盼,又一批新的面孔齐聚于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李海振系主任的精心安排下,自8月末就提前启动了欢迎新生的准备工作,不仅从2019级日语班中选拔出代表担任20级日语班新生的小班长,还对参与学院迎新接待工作的同学进行了专门的指导和培训,诣在更好地为新生及家长服务,让她们更加放心,安心,舒心的完成入学程序,对日语系做更深一步的了解,并为新生的成长学习之路进行一定的引导。

  9月10日-13日,参与迎新的日语系同学热情认真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他们有的负责引导新生乘坐校内交通车,协助搬运行李,带领前往会议现场,有的负责在迎新点做接待工作,还有的负责摄影,录像等工作。每位参与的同学都各司其职,以最细致、贴心的服务来迎接新生们。

  9月13日下午,小班长金虹组织20级日语班新生举行了第一次班会。通过自我介绍,大家逐渐熟悉活跃起来,小班也结合自身体验为大家介绍了班委各个职位的职责,最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班委选举活动。

  此外,2019级日语班的同学还为学弟学妹们寄语了祝愿,并赠送了小礼品,有练习日语假名而准备的田字格本,铅笔,小卡片,还有印刷着日语的牛奶形状的便利贴,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等。这些小礼品饱含着学长们对新同学们的期待和祝福。

  崭新的环境,崭新的开始,希望2020级日语系新生能感受到日语系大家庭的无限温暖,在接下来的四年中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和日语系一起成长,彼此见证更好的明天!


供稿:刘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