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法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91024日西南交通大学法语系学生盼望了一年的法语演讲比赛终于又一次和大家见面了。本次演讲比赛在X1520举行,由法语系左天梦老师,成蕾老师和温旸老师担任评委。下午2点,选手、嘉宾和评委陆续入场,经过充分而又紧张的准备,法语演讲比赛有序开展。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中,各位参赛者以饱满的激情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的演讲立意新颖、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激昂而精彩的演讲一个接着一个,选手们口若悬河、妙语连珠,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即便窗外的阵阵凉意也难掩屋内如火如荼的热烈场面。一番激烈的角逐后,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汇总,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也最终尘埃落定。老师也和各位获奖选手合影留恋,记录难忘的一刻。

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得主是来着2018级的邹雨欣同学。她以其生动、流利、富有感染力和思辨性的演讲拔得头筹。当然,其他参赛同学也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选手们通过创新形式,充实内容,增加流利度和发音的准确性,给大家带来一场场的视觉盛宴。

本次演讲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大家都在这场比赛中获益匪浅。感谢此次比赛的每一位参与者,感谢法语系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能从中汲取到前行的力量,希望大家不必气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