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语系17级本科生参加2018–2019学年实践实习活动4

法语系17级本科生参加2018–2019学年实践实习活动4

 

2019年8月21日-23日,法语系17级本科学生来到成都市思译翻译公司,参加为期三日的翻译实训项目。


 


为期三日的翻译实训非常丰富与充实。培训方组织了7场讲座(《法语翻译市场需求及非洲工作经验》、《翻译市场现状与翻译项目投标》、《海外路桥工程项目实施与管理》等),同学们从中了解了国内、国外法语翻译这一行业的现状,翻译工作的具体内容,翻译的实用技巧等。讲座期间,实训老师现场模拟了公司应聘等环节,还详细讲解了工程项目中招投标翻译等工作流程,组织了相关材料的翻译让同学们练习,并重点解析了不同类型材料的翻译技巧和重点等。除此之外,培训老师还针对TRADOS软件的使用进行了讲解,每位同学也上机进行实操,利用此计算机翻译辅助软件进行文件翻译工作。


 


经过三天的实训,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觉得这次实训对以后的职业发展和选择提供了重要指导。班上已有少数同学已经签约了非洲的工作,也是翻译岗位,他们认为这次实训简直就是一次上岗培训了,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