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语系本科生参加2018–2019学年实践实习活动3


2019年6月6日周四下午2-5点,法语系16级、17级、18级学生一起奔赴三星堆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和学习。这是本学年我系组织的第三次实习实践活动,其目的在了解巴蜀文化的历史。

首先,我们分为四组,每组同学分别跟着博物馆的导览人员,一起进入三星堆的世界。导览人员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综合馆与青铜馆,讲解了三星堆整个发掘过程,并带领同学仔细参观和学习了丰富的展品,其中包括五件国宝级文物。整个讲解过程让同学们不停地发出惊叹声,面对展品,大家又对古蜀文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对于法语专业16级同学而言,这不仅是一次文明的旅程,亦是对下一次课堂上的翻译实践的准备工作,在接下来法汉互译的课上,大家将尝试将三星堆的中文解说词翻译成为法语。

 

参观完之后,学生反应普遍良好,尤其是外地同学,逐步开始对巴蜀文化有了系统性的认识,也对中国整个历史有了进一步的细致的了解,拓展了视野,充实了自身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