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未来可期——法语系学生参与2019年外语文化节话剧演出

2019年5月24日周五晚上7点,“语·寄”外语文化节话剧展演在二食堂三楼展开。法语系19级1班学生深情演绎法国经典名著《巴黎圣母院》,好评如潮,最终斩获“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道具奖”。

正如世人所知,2019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整座建筑严重受损。事实上,巴黎圣母院不仅是哥特建筑的杰出代表,亦是法国文化的象征、欧洲历史重要的一部分,1831年雨果的小说《巴黎圣母院》更是让全世界都知晓了这座教堂。

法语系19级学生演绎《巴黎圣母院》这部话剧正是向这座著名的哥特式教堂致敬。在筹备过程中,大家遇到极大的困难,特别是在语言上的,因为我们一年级同学学习法语还不到一年时间,要将此经典剧情重现,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然而,19级1班团结一心,互相帮助,不懂的地方与老师一起讨论,课余时间里反复排练。最终,演绎大获成功。

 

其中,19级学生栗诺一人分饰两角(敲钟人卡西莫多和卫队长弗比斯)获得“最佳男主角”。除此之外,我们还获得了“最佳道具奖”。以上奖项都是19级1班所有同学的努力成果。真心祝贺他们!希望19级同学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