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9年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工作会议和研讨会于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

2019年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

工作会议和研讨会于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

 

2019年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工作会议和研讨会于330日在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响应教育部发出教学改革的号召,积极探讨了如何回归法语本科教学。四川大学陈跃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傅荣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沈光临教授,以及来自四川省16所高校的专业法语以及大学法语教师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法语系青年教师左天梦主持

 

上午9点整,会议开始,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杨安文副院长致辞。陈跃教授代表四川省省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总结了2018-2019学会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2019年的工作重点做了部署。接着,北京外国语大学傅荣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创新使用教材?——兼谈法语本科教学”的主旨报告。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沈光临教授为老师们解读了关于《国标》的几个问题。以及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敖敏副教授以四川大学为例,探讨了新时代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新模式和新方案。三位专家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讲座,让与会代表增长了专业知识,拓展思维,受益匪浅。

 

下午的会议为两个分论坛:基础法语课程设置与教学;新时代大学法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来自川内六所学校的九名法语教师就专业法语以及大学法语教学做了发言,其中,法语系青年教师左天梦也就“大学法语慕课制作”进行了报告。九个主题报告内容十分精彩,引起参会老师热烈的讨论。沈光临教授和陈跃教授分别主持了分论坛,并对分论坛发言做了总结。最后外研社、外教社两位代表分别为大家介绍了近期法语相关书籍的出版和资源平台的运用。会议闭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邹燕舞副教授主持。闭幕式上宣布了新增理事单位分别为: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成都体育学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最后,邹老师宣布2020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的承办单位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本次年会的召开促进了四川省法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理念的更新,对四川省法语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共同期待四川省高校法语教育迎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