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语系本科学生参加2018–2019学年实践实习活动1


 

西南交通大学法语系于1118日、1125日、122日晚七点半在X1405教室开展了本学年首次文化实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由来自广州美术学院、曾留学意大利的王老师所带来的关于世界艺术大师达·芬奇的讲座——《斜杠人生欢乐多》,连续三次讲座向法语系同学讲述了著名艺术家达·芬奇不为人知的故事。

·芬奇全名列奥纳多··皮耶罗··芬奇,意大利著名画家、科学家,与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并称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15岁左右到佛罗伦萨拜师学艺,成长为具有科学素养的画家、雕刻家,并成为军事工程师和建筑师,1482年应聘到米兰后毕业于意大利理工学院成为意大利著名建筑师、画家,在贵族宫廷中进行创作和研究活动,1513年起漂泊于罗马和佛罗伦萨等地,1516年侨居法国。最著名的作品是《蒙娜丽莎》现在是巴黎的卢浮宫的三件镇馆之宝之一。

2018-12-02 21:24:28.147000


    王老师语言诙谐幽默,朴实自然,结合当下社会热点,从艺术起源讲起,融合了欧洲文化、政治、经济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述欧洲的文艺复兴,将欧洲艺术文化的发展历史娓娓道来。而达·芬奇作为整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之一,是值得大家深入了解的典型人物。达·芬奇的最后几年受法国国王佛朗索瓦一世的邀约,在法国度过的,他对法国建筑(卢瓦尔河城堡)的影响颇深。

此次讲座从一位艺术家展开,细致而深入地分析了其生活的历史背景,作品创作的意义及其影响,进而对欧洲的艺术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提倡人文通识教育的当下,法语系组织的艺术系列讲座在专业课之外,充实了同学们对法国乃至整个西方艺术、文化知识体系的架构,让法语系同学受益匪浅。

 

17孟都新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