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借“科学节”之机法语系学生开启科技法语学习新征程

每年十月至十一月,法国分别在本土和海外省展开科学节的各项活动,旨在介绍宇宙科研发展现状。

今年的法国科学节因为中法海洋卫星的发射,显得更加有意义——201810298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中法海洋卫星。中法海洋卫星是两国合作研制的首颗卫星,中方负责提供卫星平台、海风观测载荷以及发射测控,法方负责提供海浪观测载荷,卫星数据双方共享。

JPEG

借此之机,西南交通大学法语系收到法国驻成都领事馆科学文化交流处提供的四部科学纪录片,详细介绍了致力于宇宙科研工作人员的日常状态以及目前这一工作给人类社会带来的重要性和影响。法语系将在十一月的每个周末安排放映,扩展法语专业学生的视野,学习科技法语的专用词汇,练习中法科技文章之间的翻译。

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