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法语演讲比赛

20181018日,西南交大法语系学生期盼了一年的法语比赛终于又一次和大家见面啦。秋意正浓,绵绵的秋雨一直不肯停歇。烟雨迷蒙的桂树摇曳着翠绿的叶子,教学楼暖黄色的灯光营造了温暖的氛围。正符合法语那种独特的浪漫气息。法语系学生,法语爱好者,嘉宾老师陆陆续续来到了一教四楼的小报告厅,没有格外华丽的灯光,却四处洋溢着对法语的热爱。

 

各项程序井然有序地进行,在简短的开场介绍和抽签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中,大二、大三、大四的多位选手以饱满的激情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的演讲立意新颖,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激昂而精彩的演讲一个接着一个,选手们口若悬河,妙语连珠,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即便窗外的阵阵凉意也难掩屋内如火如荼的热烈场面。其中的一些题目也体现了对社会历史的思考,赢得大家赞叹。

 

 

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经评委老师打分汇总,一、二、三等奖的归属也最终尘埃落定。来自2017级的李虹霏同学斩获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在比赛中,xxx以“该忘记历史吗”为主题展开演讲,内容深刻隽永,体现着对历史的追问与思考,语音纯正,落落大方,严肃中又不乏幽默,使观众们耳目一新,也因此获得了最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他的获奖可谓是实至名归。本次法语演讲比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大家都在这场比赛中获益匪浅。感谢这次比赛的每一位参与者,感谢法语系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希望法语演讲比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