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大学法语教学与测试》研讨会并做主旨报告

2018年4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组、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大学法语教学与测试”研讨会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大学法语课程教学要求》,解读大学法语四级考试,助推大学法语的深化改革。我系教授鲁长江、青年教师左天梦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22.jpg

28日上午八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黄卫副社长作了简短而热烈的开幕致辞,他表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一直以来全心致力于中国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能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外教社与法语界的合作。随后的大会报告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营销中心徐君副主任主持,受邀而来的几位法语界权威专家曹德明教授、鲁长江教授、罗顺江教授为参会老师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主旨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全国高校大学法语教学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分析。

我系鲁长江教授带来了两场专题讲座,不仅从宏观角度剖析了新形势下大学法语的发展,还具体梳理了大学法语四级考试的发展历程,为与会老师们提供了深入的政策解读。我系青年教师左天梦则从教材使用者的角度出发,以使用“新理念大学法语系列”为例,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组织、课程安排和新型教学手段使用方面的心得。

11.jpg

会议最后,外教社多语部任倬群编辑作了关于外教社法语图书的宣讲,营销中心徐君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Fleeco外语数字资源平台,并宣布研讨会顺利闭幕。研讨会期间,来自华东地区30余所高校的近40位大学法语教师认真听讲,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相信通过对大学法语教学现状的分析与政策的解读,本次研讨会能够向教师传达新理念、新方向、新手段,共创我国大学法语教学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