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与我院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2018年4月23日下午2点,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代表马蒂尼先生(Monsieur MADINI)教授与该校应用语言学院中方负责人一行来到我院,进行友好访问并签署合作协议。我院副院长王鹏飞教授,法语系青年教师温杨博士,会见了来访团,并与来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blob.png

这是继去年3月、11月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代表来我院进行友好访问以及商谈、确定展开相互间合作的框架之后,双方正式签订交流合作协议。其中包括:

1     确定了互派学生的交流项目,其中包括前期的语言培训和进入专业课进行学习的具体程序。今年4月,我院法语系学生积极报名参与这一合作项目,昨日下午签约仪式完成之后,马蒂尼教授一一面试了参加报名的学生,并当场为每位学生答疑以及确定了每位学生暑期、秋季入学后需要学习的课程。

2     面试之后,马蒂尼教授与我院法语系教师进行了交流,从面试结果出发,对法语系教学提出了有用的建议。

3     在签订交流合作协议的框架之下,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弗朗什孔泰大学应用语言学院&文学院之间交流将会呈多样化发展,除了本科学生相互间的交流之外,我们将进一步地扩展到学术研究层面,加大相互合作的力度。

4     从长远来看,双方可以尝试将此交流合作推进到合作办学的方面,例如本科生3+1项目,研究生3+2项目等。


blob.png

根据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从今年夏天开始,每年将有5—15名学生赴弗朗什孔泰大学进行交流学习,这将进一步推动法语系以及整个外语学院的对外交流合作。根据刚刚完成的统计,今年将有18名法语系学生参与这个交流项目,希望每位同学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在法语专业学习上获得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