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学生张晋瑜在全国大学生法语歌曲大赛总决赛中喜获第一名

在2018年3月10日于成都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法语歌曲大赛”西南赛区的比赛中,我系大二学生张晋瑜获得了第一名,并闯入全国决赛。3月25日周六下午,来自全国不同六个赛区第一名的选手,齐聚武汉黄鹤楼公园的落梅轩,进行了全国法语歌曲总决赛,为法语乐迷送上了一场绝妙的音乐盛宴。我系学生张晋瑜以一首《一位女士唱着布鲁斯》,最终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第一名。

blob.png


张晋瑜同学于总决赛前一天到达武汉,会和其它几位参加总决赛的选手。在赛前,选手们进行了彩排,也接受了专业音乐老师的指导。张同学在这次比赛过程中,结识了很多学习法语以及热爱法语歌曲的小伙伴,彼此交谈甚欢。比赛当天,选手们个个实力非凡,临场发挥很好,难分仲伯,评委老师经过激烈的讨论之后,才决定将冠军授予张晋瑜。作为总冠军,张同学获得了法国驻华使馆提供的免费法国之旅,她表示非常开心,因为可以趁此机会去法国,直接接触这个国家的语言、文化、历史,去实地了解其风土人情等。她对此次法国之行非常期待,也希望从中能快速提高自己的法语水平,促进专业法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