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语专业开展关于就业的系列讲座的总结

法语专业开展关于就业的系列讲座的总结

 

每年西南交大都会为同学们组织多场就业的指导讲座。在这一基础上,从今年开始,我们法语专业针对自身的领域以及专业就业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从3月到8月,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希望可以为即将迎来毕业季的同学有所帮助以及提供支持。

首先,我们邀请了考入商务部的优秀学姐刘雨欣同学,从自身找工作的经验出发,为18级同学仔细讲解了就业的途径、方向以及参加口笔试的技巧等。暑假期间,我们邀请了外企的高管人员陈老师,还有常年驻海外工作的企业项目经理的另外一位陈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两次讲座:“外企工作经验分享”、“法语翻译领域的就业指导”。邀请企业管理人才来做分享讲座,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企业或者说就业市场究竟需要怎样的法语人才。

同学们在这一系列的讲座后,反应良好,觉得对于将来就业的方向更加清晰,目标也逐渐变得明确。但与此同时,几乎所有的老师在讲座中都表达过一个观点,在工作岗位上,专业素养是基础中的而基础。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要注重职业道德素质的培养,这样才有利于长期的职业发展。

希望各位同学在21-22学年都收获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