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9-2020学年SRTP结项答辩顺利进行

 

202156日,我系2019-2020学年SRTP结项答辩在X30720教室顺利进行。本次答辩的SRTP小组成员有虢可馨、宋凯悦、何倚青、刘文利、朱雅丽,由左天梦老师、王婷婷老师和唐佳路老师担任评审。

此次SRTP的项目题目为“从《牡丹亭》《费德尔》情爱心理描写看中法戏剧女性角色自我意识的觉醒”,项目的主要内容为:以两部作品中呈现的相似女性自身意识的觉醒和现实伦理间的戏剧冲突为切入点,借助心理学和相关女性研究的理论成果对人物形象和作品文本深入分析,拓宽研究学科视野,打破时空界限,并从中得到不同国度女性意识从萌发到自觉的相似规律。通过对比中西方文化环境下被压迫束缚女性追求爱与独立故事的异同,发现不同语境里女性意识觉醒的规律,展现事殊时异下中外古今女性反抗宿命的一致恒心,进而引起当代女性自立自强的共鸣。

答辩伊始,小组成员以PPT的形式向评委老师展示和报告整个项目的完成情况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然后,指导教师王婷婷对此项目做出了相关总结。随之,三位评审老师分别对此项目做出了细致点评和提问。最后,小组成员针对评委老师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回答,并表示接下来将参考三位评审老师的建议修改和完善论文并进行投稿,争取论文顺利发表。

(法语系王一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