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学子陈奕君策划“游荡的影子”展览开展


 

202128日,展览游荡的影子(Les ombres errantes如期在法国巴黎八大画廊(Galerie de Paris VIII)开幕。此次展览的策展人为我系研究生陈奕君。陈奕君同学是我系15级本科生、19级研究生,于20年秋赴巴黎第八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交换。

本次展览旨在实现一场文学与艺术的实验性对话,以法国著名当代作家帕斯卡 基尼亚尔(Pascal Quignard)获得2002年龚古尔文学奖的著作为题,策展人选取本书作为此次对话的起点。文学选段与突尼斯多媒体艺术家苏哈德 玛尼(Souad Mani)的视觉艺术作品相互交织在展厅,给参观者以沉浸式的阅读和观赏体验。文字与图像间的互文性,为彼此提供了相互阐述的桥梁,同时文学文本和视觉图象分散在展厅空间,交织着观众的目光在一起,揭示了语言和文字的多样性。以跨越文学、科学和艺术的界限的跨学科研究方式,展览向我们显示了诗意、哲学和科学的多种可能,围绕时间和个人的叙述绘制了无国界的地图。本次展览邀请我们进入一个复调polyphonie的世界——文字,图像和与观众互动的多声部对话,也代表了现实世界的多重性、对话性、开放性和未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