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中斩获三等奖

我系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中斩获三等奖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主办,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科技合作处、中国国际电视台法语频道、外研社法语工作室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中,我系19级学子温雨欣、黄乐彤通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11月初,比赛主办方发布了比赛规则,我系19级学子温雨欣、黄乐彤组成的“竢实扬华”队,参加预选赛,她们选择的配音片段来自一部经典名著改变而成的电影——《小王子》。在经过多个日夜的练习和录制,最终成功地从全国59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由于疫情关系,今年的决赛是通过网络进行。2020年12月6日下午2点,决赛开始。决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有事先准备充分的配音,也有临时起意的快速念读,这对选手的临场反应是一个极大的考研。在经过激烈的争夺之后,我们“竢实扬华”队杀入决赛的第二轮。第二轮比赛是从三个电影片段中抽取其中一段,进行现场配音。最终,我们“竢实扬华”队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赛后我们也和两位同学进行了交流,她们指出,这次的配音大赛极大地增强了自信心,同时也通过与其它高校法语系同学交手,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往后会更加努力地进行追赶。“继续,重新出发。”希望这两位同学不忘初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