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0年法语专业本科生SRTP项目中期汇报

2020年法语专业本科生SRTP项目中期汇报

 

20201126日,外国语学院法语系201801SRTP论文中期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本次答辩对象为SRTP小组全体成员,其中包括组长虢可馨,组员何倚青、宋凯悦、刘文利、朱雅丽,答辩题目为:从《牡丹亭》《费德尔》情爱心理描写看中法戏剧女性角色自我意识的觉醒。参加此次论文答辩工作的评审老师有王婷婷老师张粲老师和左天梦老师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选题、大量阅读、老师指导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自述情况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论文选题的认知,在查阅文献过程中的收获,自己的心得感悟等。随后,在老师提问环节,小组成员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由此可以这次中期检查的结果是非常不错的。最后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评审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这次中期答辩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给学生们的学习输出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也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助力作用。学生们的精彩汇报也体现了学院在培养人才上的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