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0届西南交大法语专业本硕毕业生就业率约为95%

2020届西南交大法语专业本硕毕业生就业率约为95%

 

根据学校就业处统计,2020届西南交大法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约为95%。虽然这个数据并非新高,但是对于艰难的2020年仍旧具有重大意义。

法语专业本科就业率统计中,我们发现,今年读研(包括国内读研和国外升学)的百分比比起往年有所提高,本科读研率(本科升硕士)接近50%,研究生读研率(硕士升博士)为50%。其中,本科读研率里,有去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国内优秀高等院校,也有去向法国索邦大学(巴黎四大,世界排名前一百)、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世界排名前十),并且有一位同学获得了欧盟ERASMUS+全额奖学金。在硕士生就业上,马彦卿同学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哲学方向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众所周知,今年因为疫情原因,考研复试比往年推迟了不少,很多同学一直都处于准备复试的焦虑当中。但最终大家克服了重重苦难,考入了心仪的高校里。

工作签约方面,今年因为疫情曾一顿停顿,且有的公司也因为此原因而解除之前签订的三方协议。但是同学们并没有灰心,仍旧积极地参与线上面式,最终都找到心仪的工作。在此祝愿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