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我系学子宋凯悦入围生物多样性法语演讲比赛半决赛

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我系学子宋凯悦入围生物多样性法语演讲比赛半决赛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会议将于2021年在中国昆明召开。会议召开前夕,法国驻华大使馆将重点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一主题举行第七届中法环境月。其实,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正是今年中法环境月将要探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是所有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参与者共同的目标。我们应当维持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使其免受冲击。同时,我们也应该利用生物多样性的各种可能性,不提倡过度保护,而是应当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与保持经济、农业等活动可持续性之间寻求平衡。因此,保护生物多样性包含着对自然的合理利用。如此一来,人类与自然便可以和谐共处。

中法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非常出色。这一合作历史悠久,并非从今年才开始,而且合作涉及不同的主题,其中当然也包括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本届法语活动月其中一项活动就是以生物多样性为题的法语演讲比赛,我系18级学生宋凯悦在初赛中脱颖而出,闯入了西南地区的半决赛。本次法语演讲比赛的半决赛将于1个月后拉开帷幕,在此祝愿宋凯悦同学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