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7级法语本科学生参加翻译实习实践线上培训

西南交通大学2017级法语系本科生于2020 8 2426日在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组织和指导下,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翻译实习训练。经过3次主题讲座、法语翻译项目实操及译文点评和讲解,同学们明白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有尊严的法语翻译,理解了翻译项目管理流程,学到了一些实用法语翻译技能技巧,了解了翻译辅助软件与翻译智能化等一般法语翻译人员应具备的基础能力。

824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本次实训的开训仪式,学校和公司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了实训动员讲话,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外语系领导作为嘉宾应邀参会。

825日思译公司的项目组老师为大家做了翻译的译前准备、翻译过程以及译后总结的讲解,让大家对一个翻译项目的实施全过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且布置了法语实训项目,大家分组进行翻译,期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不懂之处与项目组老师进行了交流。

826日老师对我们的译文做了点评,也分享了自己做翻译的一些心得体会,下午的结训仪式为本次实训加上了圆满的句号。结业仪式由学员助理孟都兴怡主持,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领导和公司领导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仪式上各自表达了实训感受,和作为未来法语翻译职业的规划。

本次翻译实习实训时间紧、任务重,挑战大,但同学们在三天集训中间,展现了极大的热情,增强了翻译知识之余,还通过磨合增强了团队协作力,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