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合作项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中英翻译暑期强化项目

项目概述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世界各地对中英文双语,尤其是合格的口笔译人才需求甚殷。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大学为了帮助中国大学生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双语沟通以及跨文化交流的水平与能力,专门设置了此中英文口笔译暑期強化项目,为他们在今后的职场以及晋升道路上建立稳固的信心,打下一个扎实的基础。

关于学校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又名"卑诗大学")是一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它庞大而又秀丽,坐落于风光如画的温哥华市,同时它也是加拿大最难申请的大学以及淘汰率最高的大学之一。
    UBC于1908年由麦吉尔大学合作创校,主要有两个校区,温哥华校区(总校区)和奥肯纳根校区。UBC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并称加拿大大学"三强",在经历了百余年的长足发展后,逐渐成为蜚声全球的综合性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多次位列北美前十,世界排名保持在35名以内,林学、生态学全球第一,医博类全球第二。
    UBC被誉为西海岸的明珠,每年都吸引世界大批顶尖的莘莘学子前来就读,尤以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见长,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除了多样化的学生、全球性的远瞻眼光及杰出的研究成果外,UBC的温哥华校园还被誉为全北美最漂亮的校园。

关于温哥华
    温哥华地区人口略多于两百万,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大、加拿大第三大的城市。尽管面积很大,温哥华一直被公认为是一个安全的城市。这里街道整洁,邻里关系十分融洽。
    温哥华三面环水,坐落于美丽的卡斯克德的山脉山脚下。这里有纯净的海滩,有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之一,不论是在海边漫步、轮滑或是骑单车,这里都是绝佳的地点。而在附近的山上,你甚至可以在夏天滑雪,在全年任何时候远足或者骑山地自行车。
温哥华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聚集着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参加我们暑期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和来自世界其他地方的学生交流,享用小吃美食,经历新奇的事物。

适合人群
职场人士无论从事何种专业,担任任何职务,总会不时碰到翻译工作。良好的双语知识与能力,不仅能够为深造学习提供稳固的基础,更是职场晋升的重要条件。

目标
• 提高双语流利程度
• 增进跨文化沟通技巧
• 融入英语环境, 拓展成为双语翻译人才的潜能
• 与当地及国际学生分享学习语言与体验文化的经验

项目设置
暑期交替口译強化项目为期四周,结合理论知识与实用性,课堂上课与实地演练学习并重,共包括下列课程:
• 英汉口笔译入门
• 跨文化沟通和演說技巧 或是 应用英语写作
• 高级口译
• 文化体验和口译实操
 
暑期学习结束,如每门课程成绩达 75分以上,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将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日期
暑期交替口译強化项目为期四周2017年7月9日 - 8月5日或2017年7月16日 - 8月12日
申请截止日:2017年4月30日

录取要求
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19 岁以上
• 流利的国语和英语口语
• 扎实的英语背景
(建议雅思 6.5 水平或之上,但无需提供语言成绩)

学费
4,900 加币(校园住宿)
包含:学费、住宿、接机送机、当地医疗保险及部分文化体验活动。
不包含:机票、用餐、部分文化体验活动。
 
主管部门: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66367831   联系人:邵老师;王老师
办公地址:犀浦校区1406B办公室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