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合作项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2017年第八届捷克布拉格城市大学短期交流项目的选拔通知

 

根据2014年6月我校和捷克布拉格城市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内容,我校将于2017年10月选派第七届学生赴布拉格城市大学进行短期交换。选拔工作现已启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 选拔范围

公管与政法学院 政治学与行政学  在读大三本科生 共2名

外国语学院(含峨眉校区)  英语专业   在读大三本科生 共4名

2、 交流期限:2017年秋季学期(2017年10月 - 2018年1月)

                       2018年春季学期 (2018年2月 – 2018年6月)

      注:分两批次派出,每批次派出人数为上述人数的一半。

3、 专业方向:英语语言研究、国际关系和欧洲研究 (课程描述: 点击下载)
 

二、选拔要求
 

1、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2、 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申请时应为1999年5月5日以前出生。

3、 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外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含)以上学生(一外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二)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三)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四)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五)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六)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三、相关费用

 

1、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项目学生无需缴纳交换期间在布拉格城市大学产生的学费,正常缴纳西南交通大学学费。

2、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若申请通过则可获得国家资助在捷期间生活费及一次性往返机票。

3、如未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则其它费用自理(含食宿、机票、签证、保险等)。

费用参考:食宿约5000元人民币/月。签证、保险费等约5000元人民币。

四、报名材料

 

1、《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国际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2、《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成绩单》(请于教务处办理)

3、《西南交通大学出国(境)项目学院推荐表》(国际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由学院等额推荐,请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五、报名流程

 

1、 2017年3月17日至3月23日:学生自愿到所在学院报名,提交项目申请表及出国成绩单。

2、 2017年3月24日中午11点前,各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后确定候选人,并将学院推荐表、项目申请表和出国成绩单提交到国际处(与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配套推荐)。

3、 2017年3月24日至3月31日:国际处通知并指导入选学生完成城大网申。

4、 2017年4月20日前:城大提供正式录取通知书。

5、 2017年6月:学生自行办理赴捷克签证手续。

六、其他事项

1、 我校承认项目学生在布拉格城市大学取得的全部学分。学生结束在捷克学习后,城大将出具正式成绩单。学生所在院系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交换生成绩管理暂行规定》进行成绩认定,校教务处负责成绩登陆。

2、 项目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我校规定的交流期限,统一出发、统一返校,在捷克期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城大相关管理规定。

七、项目咨询

QQ交流群:151066230 请按照“项目名称+学院+实名”的方式加入。工作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66366349,国际处学生出境交流科。

八、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6367831 邵老师;王老师
联系方式:犀浦校区X1406B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