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师生参加四川省与广岛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纪念会

    2014年10月21日,受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办之邀,日语系吕兆新老师、郭玉洁老师率学生代表鲜丽娜、顾诚、孙妙嫙,参加了在锦江宾馆举行的中国四川省与日本广岛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纪念会及招待晚宴。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魏宏,日本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双方政府、议会代表,各大学代表以及在四川与广岛间有密切联系的各行业人士等出席了本次纪念会。
    纪念会在两国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魏宏省长对从广岛县远道而来的贵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总结了在这30年中,四川省与广岛县在各行各业的合作中所取得的丰厚硕果。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广岛县人民及时为我省捐款捐物,魏宏省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在今后的友好交流中双方能够友谊长存。随后,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先生也对四川省人民在广岛泥石流灾害中所给予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汤崎先生提出,在过去一年中,各行业所开展的交流活动多达6300余次,并且于去年,双方也签订了经济交流协议,可谓是硕果累累。日方也希望能与我省展开长期友好合作,友谊百年长存。
 
    会后,日语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招待晚宴。席间,与我校友好学校县立广岛大学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县立广岛大学校长中村先生,教务科千崎老师与已参加过交流项目的同学展开了亲切对话,询问了目前的课业,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双方教师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交流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同,并希望在以后的合作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最后,晚宴在亲切而又愉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