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印第安纳大学写作课程研讨会

    2014年8月19日,正值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秋季开学前夕,我院徐晓燕、熊燕宇、徐露明三名教师参加了该校教育学院组织的W131 Multilingual 写作项目研讨会。W131 Multilingual 写作课程是印第安纳大学面向国际学生开设的公共必修基础课。该课让学生参与一系列的资料收集分析、调查研究和撰写论文工作,使学生熟悉学术语言的语篇特征,提高其学术思辨能力,以增强其应对多样化文体和受众的学术写作能力。会议讨论了修订后的课程要求、课程大纲、教学材料和评价体系,是一次完善课程建设的重要会议。
           
    我院教师以前期句法复杂性研究成果为依托,不仅为会议提供了典型的评价参考样本,并且全程参与了课程评价标准设定的讨论。会议期间,三名教师介绍了我院英语写作课程的开设情况,并与来自印第安纳大学英语系、第二语言习得研究系和语言教育系的20余名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和富有成效的讨论。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中国留学生学术写作语篇特征和成因交换了看法。此次会议对我院进一步明确英语写作课程培养目标、完善教学大纲、提升教学效果和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