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奥专业剧团来我校演出音乐剧

        1128日下午,学校第八教学楼学术报告厅迎来了莱比锡和萨尔茨堡专业剧团一行,由四名艺术家组成的小团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剧演出。到场观看的除了德语系师生,还有不少不懂德语、但对音乐剧颇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学生,他们大多来自学校各个艺术社团,比如话剧团、合唱团、舞蹈队等。凭借精湛的专业演出,德奥两国艺术家克服了语言隔阂和障碍,在最大程度上实现了跨文化的沟通和对接:演员引领观众跨越时空,进入欧洲启蒙主义时代,为大家展现了音乐天才莫扎特的神奇魅力以及他那个时代的精神文化生活。

 


QQ截图20171201175132.png 

QQ截图20171201175152.png

 QQ截图20171201175203.png

    颇值一提的是,整场音乐剧演出融入了高音歌唱、钢琴弹奏、小品表演、集体舞蹈、观众互动乃至团队合作等多种元素,现场教唱、舞蹈学步、即兴演奏、表演比拼等多种多样的互动形式让到场的学子无不开怀,并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在持续一个小时左右的演出中,笑声、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演出结束后,学生们与艺术家进行了颇有收效的问答环节,并纷纷表示享受到了一场德奥文化的艺术盛宴。到场的德语系教师也获益匪浅,认为从互动形式的演出中受到不少启发:面对当下的新生代学生群体,如何在讲授型的传统课堂中植入师生互动环节,并借此培养学生的团队主动意识,也是当下教学改革中一个值得探究的重要课题。

(德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