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国贝桑松国立高等工程师学院和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代表来我院访问

 
  
 
    2017年3月28日,法国贝桑松国立高等工程师学院Gatûm NAMAH Satish教授、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以及法国IGS Group教育集团负责人等一行前来我院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商谈合作。我院院长李成坚教授、副院长王鹏飞教授以及法语系主任成蕾博士会见了来访团并与来宾进行了会谈。

 
    会谈在友好热情的氛围中进行。首先,李院长代表学院对来访嘉宾进行了欢迎并从学院历史、学生规模、国际合作三个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法语系主任成蕾博士从师资情况、科研成果、学生交流等方面对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向来宾进行了介绍。此后,法国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情况。双方随后在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商谈。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在学生互派、科研合作以及我院欧洲研究中心与法方高校的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会谈后,上海复旦大学外语学院法语系蔡槐鑫教授以及法国高校教授一行人为我院法语系举办了法语学习讲座,并与学生就留学法国、法语学习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