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杨武能教授与德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会谈

    2015年10月19日上午, 我院特聘教授杨武能先生应邀访问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今年8月新上任的总领事施恪博士(Dr. Klaus Schmidt)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会谈。
    总领事首先表达了对杨教授的亲切问候和衷心祝贺,祝贺10月12日重庆图书馆的馆中 馆“杨武能著译文献馆”顺利开馆并对未能躬逢其盛表示了歉意。接着,总领事提出了开展“德国古典文化日”活动的设想,希望能通过图片展览、电影放映、学术报告、作家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来展现德国古典文化的精髓,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了解并欣赏德国文化。毕生主要从事德语古典文学研究与迻译的杨教授表达了对这一设想的欣然赞同。双方就“德国古典文化日”活动的时间、地点、主办方、合作单位、德方特邀专家人选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比较详细的商讨和,并初步达成了一致。随后,话题转移到中国学生留学在德国的学习情况,以及川渝地区各高校甚至中学里德语教学系部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会谈在轻松愉悦而富有成效的氛围中持续了一小时左右。
    参加会谈的还有我院德语系系主任莫光华教授、学院外事秘书管锐老师以及德语系教学秘书何俊博士;德领馆副总领事马晏子先生(Jens Kraus-Massé)和文化事务助理吴桂玲女士也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