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一行赴我院谈交流合作事宜

    2015年5月13日上午,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振勋院长一行与我院就联合培养和学术交流展开会谈。这是我院今年进一步寻求国际合作,提升办学影响力的又一成果。
    首先,李成坚院长代表学院对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分管教学的唐跃勤副院长对我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外语教学伴随着学校119年的发展历程一路探索而来,从单语教学到多语教学,从专业系部到学院的创建,2015年外国语学院也即将迎来她30周年的院庆。学院完善的学科平台和人才培养体系为外语人才培养和输出提供极好条件,学院已有多项国际、区域、国内人才合作项目,正积极开拓新的交流合作项目,让教师和学生接受更丰富的教育和培训,接触和体验更多元化的文化。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振勋教授表示随着两岸关系深化发展,两岸文化界合作交流越发重要。朝阳科技大学虽然建校历史不长(建于1994年),但在短短的20年里,朝阳科技大学已经发展成台湾排名第一的私立大学,在产、学、研方面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化的发展道路。应用外语系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翻译专业、华语中心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表达了与我院在汉语教学、MTI专业翻译、文学翻译等方面展开人才培养和学术合作的期待。
    双方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学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本次会谈愉快和谐、富有成效,双方均表达了未来加强合作和交流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