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习园地 首页 > 法俄系 > 学习园地

法语趣味竞赛

花开三月|遇见法语遇见你

时间:2019年3月23日

地点:西南交通大学外语沙龙

活动:法语趣味竞赛

参赛学校: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一开始,虽然大家都是来自各个学校的法语爱好者,第一次碰面,有点小害羞怎么办?别着急,破冰小游戏击鼓传让大家相互熟悉,化解尴尬!

 

 

随后,竞赛开始。谈到法语,那就要想到法国。我们对这个国家的了解有多深呢?让我们通过法国相关文化常识比赛来看看!大家对法国了解也是很多,角逐相当激烈!接着就是算数比赛!但绝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法语数字表达也是让大家非常头疼的一件事情,参赛者既要算出数学结果,又要用法语表达,难度系数:三颗星!最后,考验小组默契的时候到了!法语版你画我猜,两人背对题目,小组成员通过肢体语言和相关描述向队友传达信息,两分钟内,猜对词数最多的一组获胜!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最终获胜小组得到的奖品是法语原装小说,每人一本恭喜她们!

 

 

罗马皇帝查理曼说“学会第二种语言,就拥有了第二个灵魂。”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了解到法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全程的法语交流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法语氛围,激发了大家对法语更大的积极性。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它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