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汉系话剧《风声》喜获外国语学院话剧展演最佳话剧奖

2018年5月24日晚19时,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语·界”闭幕式暨话剧展演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外国语学院各系都展示了自己独具风格的话剧,国汉系的话剧《风声》脱颖而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夺得最佳话剧奖和最佳女配角奖。

《风声》的主演分别是2017级国汉一班韩晶雯(饰顾晓梦、导演),2017级国汉二班胡恬嫣(饰李宁玉)、王云鹤(饰吴志国)、王泽宇(饰王田香)。《风声》是一部谍战大片,表演难度系数大,对演技要求很高,主演们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此外,郇阔、温慧中、李瑞雪、何紫佩、陈佳运、阿依姆丽克、徐婷钰、赵立志、张洁、陈文婧等同学也为剧组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mmexport1527421925459.jpg

《风声》主演合影 从左至右:韩晶雯、胡恬嫣、王泽宇、王云鹤

集体照.jpg

《风声》演员合影 从左至右:韩晶雯、胡恬嫣、王泽宇、郇阔、温慧中、王云鹤

在前期准备中,导演韩晶雯表示发现《风声》剧本是在《演员的诞生》这档综艺节目上,她被其新颖的题材与精彩的情节所吸引,经过商议,最终将其确定为参赛剧目。

剧本的排练是一场话剧演出的关键。国汉系《风声》剧组没有进行高强度的排练,而是选择高质量、精益求精的排练方式。在排练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选择演员,《风声》表演难度系数大,对演员素质要求很高,光是定角色就斟酌了很多次。排练过程也十分辛苦。为了哭戏和打戏的舞台效果,韩晶雯和胡恬嫣两位同学经常晚上在寝室阳台彪哭戏,打戏也是晚上找没人的地方单练,为了不影响他人休息,所有情节需要的咆哮声都压在嗓子里。

《风声》制作花絮

经过如此辛苦的排练,《风声》获得最佳话剧奖实至名归。对于这次演出获得如此大的成功,导演韩晶雯表示,虽然大家都不是表演专业,也没有什么演技,但是却登上舞台演戏,实现了自己的话剧梦。她认为,能够把最真实的情感和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展示在观众面前已经让她很满足了,观众被剧情所感染就是对《风声》剧组最大的认可;话剧并不是一味地表现自己,而是所有演职人员的相互配合,唯有懂得配合,才能呈现真正好的表演。获得最佳女配的胡恬嫣表示,她自己被剧情深深感动,很荣幸能参与演出,也很高兴大家认可《风声》,认可她。她还表示,这个表演拉近了国汉系同学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也许《风声》并不完美,但国汉系的同学都很优秀。

剧照.jpg

剧照1.jpg

IMG_8525.JPG

国汉系话剧《风声》剧照

 国汉话剧.jpg

系主任刘波老师为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话剧展演中的最佳话剧《风声》颁奖

通过排演这些传统经典剧目,同学们更能深刻理解这些国粹艺术经典,对促进语言和中国文化的学习大有裨益。在历年的话剧展演活动中,国汉系一直保持优良传统,呈现了《雷雨》、《梁祝》、《风声》等精彩的表演,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国汉系的同学们还会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文字:曾小燕、焦敏

编辑: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