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HSK汉语水平考试

2018年6月9日,西南交通大学进行了HSK汉语水平考试,考试分为两场。上午9:00进行的是HSK二四六级考试;下午13:00进行的是HSK一三五级考试。

 1-1.jpg

1-2.jpg

考生们正在考试

汉语水平考试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准化考试。各个级别考试长短不一,一级考试时间40分钟,二级考试时间55分钟,三级90分钟,四级105分钟,五级125分钟,六级140分钟。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共有95人,分别来自六个国家,有1位考生来自德国,1位考生来自加纳,7位考生来自黑山,其余的考生均来自老挝、尼泊尔、泰国。在这95位考生中,有4位考HSK一级的考生,18位考HSK二级的考生,20位考HSK三级的考生,31位考HSK四级的考生,15位考HSK五级的考生,7位考HSK六级的考生。西南交大作为HSK考点之一,从2010年3月到2016年5月,参考总人数为达1225人;2017年增设了峨眉校区为考点。从2010年到2017年,本校留学生的HSK通过率高达80%-98%。

 2.jpg

图为参加本次考试年龄最小的考生:来自德国的十一岁女孩艾玛

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扩大,全球掀起了一股汉语热,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开始学习汉语,“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已经不仅仅是一句歌词。各国汉语教学正在由普及型、兴趣型走向正规化、专业化方向,组织机构、课程内容也越来越多样化。汉语热的背后,离不开对外汉语教师的支持,作为汉语国际专业教育的学生,我们应该更加巩固专业知识,争取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

文字:曾小燕

编辑: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