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年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组工作会议于11月25日——26日在我校峨眉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组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莅临我校的教指委大学法语组四位委员分别是鲁长江教授、张敏教授,李军教授以及张德富教授。出席会议的还有四川片区部分高校法语系领导以及法语教师代表。

会议由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语组长、西南交通大学鲁长江教授主持,他介绍了全国大学法语教研活动情况,分析了2017年大学法语四级考试相关数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应对策略,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激烈反响与讨论。

会议期间,鲁教授对《大学法语课程教学要求》做了全方位的解读,使与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2.jpg

 

会议以《新理念大学法语》为参考教材,组织了大学法语的课堂教学研讨。指委会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张敏教授针对大学法语电子课件的设计与使用进行了分析点评。我院青年教师成蕾老师和左天梦老师分别就“明确教学对象,合理使用教材、筛选语料”和“优化大学法语课堂组织安排,提高教学质量”等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并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编辑任倬群同志详细介绍了新理念系列教材课程中心的研发与使用。与会代表认为该课程中心的开发使用会对大学法语教师组织安排课内教学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而且能够有效地将课堂教学延伸到课堂之外,老师能够和学生通过在线网上互动,作业反馈等人机交互、人人交互实现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对大学法语课程改革,大面积提高大学法语课程教学质量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3.jpg

  

会议期间,指委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李军教授为我校峨眉校区外语系师生作了题为《高级翻译教学与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精彩讲座,并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1.jpg

会议得到峨眉分校商务英语系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对此,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组表示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