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语系教师温杨博士带领研究生参加 2017年全国“法国文学研究会年会”并进行会议发言

 

 20171013-15日,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法国文学研究分会主办的“2017年法国文学研究会年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的百余名法语界专家、学者、教师齐聚本次年会。

 

 1510133303112721.jpg

 

  在主题报告环节,“法国文学研究会”会长史忠义教授,副会长、武汉大学罗国祥教授、杜青钢教授等分别致辞并发言;法语文学界各著名学者就法语文学主题和与会者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的5个分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法语国家现代派文学理论、作家及作品研究,法语国家当代文学理论、美学研究,法国当代作家与作品研究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我校法语专业教师温杨博士在“法国当代作家与作品研究”论坛上发表名为“华裔法国女作家应晨小说中的文学文化符号转换”的论文宣讲,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温杨老师和她指导的法语研究生马彦卿都将发表与本次宣讲主题有关的论文。

1510133470123531.jpg


    本次大会聚焦于法国现当代文学,通过举办主题报告、分论坛会议,分享学界最新文学研究成果,启发了各参会者的研究思路,丰富了学界文学研究方法,激发了法语文学界各学者、爱好者的学术热情,极大地促进了法国文学在中国乃至世界领域的研究发展。